中國時報【林志勳/台北報導】

魏德聖導演昨日參加中國時報主辦的「我的導演夢」座談會,對於《賽德克.巴萊》在威尼斯影展引發電影國名風波,他坦率直言:「真正能讓台灣在世界立根的是藝文、體育,偏偏要背負政治的包袱,王建民在投球就讓他投,為什麼要背負中華民國、背負台灣?這樣他媽的會不會太機車?為什麼要把國家沒辦法解決的事情交給一個球員、一部電影來解決?」

魏導言談流露真性情,將政治牽扯藝文、體育的無奈,毫不保留說出來,全場報以熱烈歡呼和掌聲。

昨日上午這場「台灣潛力一○○─跨世代對談」系列座談,邀請中時「台灣潛力一○○」專題執筆者、新銳導演林書宇與魏德聖對談,主持人為中時總編輯王美玉,中時社長吳根成致詞歡迎。由於《賽德克.巴萊》場景在新北市拍攝,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也出席表示支持,中時大樓會場則擠滿想要一睹兩位導演風采的民眾。

回顧《賽德克.巴萊》引發電影的國名風波,魏德聖表示,自己在電影領域很努力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,但政治卻一再干擾,「就讓藝文、體育自由,這樣才能讓台灣走得更遠。不要一天到晚抗議為什麼別人不看我們一眼,應該把自己弄漂亮、弄得有氣質,讓別人非看不可。」他打比方說:「全世界的男人都無法抗拒美麗、有氣質的女人」,接著開玩笑:「別一直問你是不是我的菜,我是你的肉,你非吃不可!」

魏德聖不畏挫折、籌資七億拍《賽德克》的真實故事,激勵台灣對電影有夢的年輕人勇敢衝、不怕輸;對此,魏德聖有感而發:「很多人都喜歡用我的例子去談,自己要先下多少資金不要怕輸,這是不對的,我在走不對的路,今天是我很幸運在不對的路存活下來,但是我很誠心說,我是以為一定可以借得到錢,才被逼到走投無路。」他強調:「付出這麼大的風險,真輸了一輩子就沒了,人不管怎樣一定要活著,存活到最後才有說話的權力。」

台灣拍片環境艱苦、資金籌措不易,逼得魏德聖拍《賽德克》時一面導戲還要擔心明天付不出薪水,他呼籲:「希望從今年以後就不要再有這樣的案例出現了;不管是電影製作、發行、投資也好,我們現在這些導演這一兩年辛苦把氣球吹大了,各位老闆,我們已經證明給你們看,是該出手了,很多等待開花的導演在等你們出手。」

他不因《賽德克》成功而自滿,轉為其他新導演請命,希望企業都動起來,拉國片一把,「台灣導演的潛力很大,相較好萊塢電影,平均十部裡頭有兩部打平、七部在賠錢,國片真的又精彩又賣座,不要再讓我們用冒險來證明自己了。」






熱門關鍵字: 自拍 情色自拍 偷拍 lv2011官方網, gucci2011專賣店旗艦店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ty256v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