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)2011YONEX台北羽球公開賽,將於明天上午於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。已在女單寫下2連霸的鄭韶婕,將再度挑戰衛冕。她說:「我會盡力而為。」

台北公開賽將從明天開始連打6天,直到週日結束,明天會外賽先登場,會內賽則於週三起跑,比賽前3天完全免費,直到8強才開始售票。

世界排名第8的鄭韶婕,今年高居大會女單頭號種子,被問到衛冕心情,她一派輕鬆地說:「大家應幫所有中華隊球員加油,不要只關注我一個,身為地主球員,誰不希望把金牌留在家裡。」

鄭韶婕是台灣史上,第一個在台北公開賽女單奪冠的地主球員,也是創賽來首位寫下連霸的女子球員,今年雖要挑戰史無前例的3連霸,心態卻比往年更輕鬆:「最大敵人還是自己,衛冕的事我會盡力而為。」

過去兩年台北公開賽,鄭韶婕總會在賽前一天跑去衝浪放鬆心情,她坦承,應還是會遵循這項「傳統」,「只要在海邊,我的心情就能得到平靜,但我會特別注意安全,因為每當我趴上浪板,腦海中就會浮現教練的臉。」

除了鄭韶婕,今年大會女單還有一位來自新加坡來頭響亮的好手伏明天,她也是前中國大陸「跳水皇后」伏明霞的堂妹,她透露,這是第3次來到寶島,她非常喜歡這塊土地,「我特別喜歡這裡吃的東西,尤其是滷肉飯。」

伏明天表示,她14歲就移民新加坡,家住湖北的她,小時候也曾練過一段時間跳水、水上芭蕾,但因父親身高180幾公分,教練認為她將來的高度會影響運動發展,因此勸她改練其他運動。

伏明天小學開始接觸羽球,也曾進入省隊訓練,後來在因緣際會下,才轉到新加坡發展,近況極佳的她,前一站才在越南公開賽稱后,世界排名也上升至29名。

過去台北公開賽,總是首輪打包的伏明天,今年非常期待能和鄭韶婕交手,「過去我跟他打過2次,我都是輸家,在英國的世界羽球錦標賽,我有看她比賽,能一路打進決賽,真的很厲害。」10009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ty256v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