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】今年放棄美巡賽資格卡的北愛爾蘭選手Rory McIlroy(羅瑞‧麥克羅伊),本週將參加在Firestone Country Club(火石鄉村俱樂部)所舉行的年度第三場WGC系列賽-Bridgestone Invitational(WGC邀請賽)。這是麥克羅伊繼六月中八桿狂掃美國公開賽之後首度回到美國戰場,而他在賽前也送了美巡賽當局一個大利多,目前在正考慮是不是要重新加入美巡賽。

「我有打算重新取回資格卡,」麥克羅伊說道:「我覺得我在這裡反而能夠發揮,我在這個國家打球較自在…。很期待回來,參加完整的行程。」

現年二十二歲的麥克羅伊,2009年靠著非會員獎金挺進前一百二十五名,取得去年的正式會員資格,並在五月贏得Quail Hollow Championship(鵪鶉窩錦標賽),全年累積獎金2,554,280美元,但遜色於專職打美巡賽的同梯Rickie Fowler(瑞奇‧佛勒),最後在年度最佳新人敗下陣來。

麥克羅伊後來以無法兼顧兩大巡迴賽為由,婉拒今年的美巡賽。根據規定,他將接受某種程度的懲處,全年只能參加十場比賽,而非一般非會員的十二場比場,外加The Players Championship(球員錦標賽)。這位世界排名暫居第五的Young Gun,五月份並沒有參加球員錦標賽,本週是他法定的第九場比賽,下週的PGA錦標賽則是第十場。

賽前的記者會上,麥克羅伊表示自己打算在佛羅里達置產,某種程度表明了重返美巡賽的意圖。當然,靠著美國公開賽的冠軍,麥克羅伊將取得五年的資格卡,不過前提是在球季結束三十天內做出最後的決定。

「我有在認真考慮,」麥克羅伊說道:「我覺得我更適合這裡的球場,我喜歡鵪鶉窩、紀念日、艾克隆(WGC邀請賽),其他還有比洞賽、本田、朵拉(WGC錦標賽)、名人賽等等。最喜歡的比賽好像都在這邊,而我的球風真的比較適合這裡。」

目前確定能夠直接取得美巡賽資格卡的還有麥克羅伊的同胞Darren Clarke(戴倫‧克拉克),一座英國公開賽同樣確保接下來五年的參賽權,一切看他的決定,就像去年的Graeme McDowell(葛雷米‧麥克道威爾)和Louis Oosthuizen(路易‧威斯泰森)。當然,麥克羅伊和克拉克也可以和Martin Kaymer(馬汀‧凱默爾)一樣,繼續以非會員身份參加美巡賽,差別在於場次限制和無法參加季後賽。

暫居非會員獎金榜第三是英格蘭選手Lee Westwood(李‧威斯伍德),放入會員獎金榜中可名列九十五,不過他過去兩年都足以取得資格。至於分居四、五名的Peter Hanson(彼特‧韓森)和Thomas Bjorn(湯瑪斯‧碧陽),如果這兩週表現夠好的話,年底也能取得是否加入明年美巡賽的權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ty256v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